甜茶糖糖

  “我”是谷中一棵最普通的草,连意识都不完全,同众多植物一样信仰着庇护我们的神明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一天,一个受伤的人类被追杀着闯入了这里……

  祂坐于高高的枝头,随意甩下一片叶在交界处留下一道沟壑帮他阻下了人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我们的守护者,以最为公正的姿态维护着这里。祂自愿舍弃了自由,半树的形态是祂的承诺,也是诅咒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人类,吾的地盘,禁动武。”

  “这里不欢迎人类,伤好了就快些离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人类,别把我这里当避难所,再有下次,我就把你丢给他们。”

  “但您还是帮我了不是吗?”

  “你该走了……人类不该来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人类,滚出吾的地盘。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我——”

  柔软的叶裹挟着锐气划过人类的颈,那人犹豫着捂着伤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,祂离开了。

  后来,那人类又来了,沉默地看了一阵那枯木离开了,临走时还一脚踩倒了我。

  幸而当时我生命力顽强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后来吗?后来祂回来了,继续守护我们,不然你们怎么可能安安稳稳的听我讲这些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就是我知道的,关于祂的故事——

  

  (p1是加了点点色散)

  (摸鱼勿考究)

  (以自己喜欢的风格画自己的孩子,不要教我画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6)